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调查结果显示消费信心指数回复金融海啸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1:24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在经历金融海啸后,正逐渐复苏,市民亦开始愿意增加消费。民建联8日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民建联议员陈鉴林认为,调查结果反映,市民的消费信心已完全回复至金融海啸前的水平。

  调查显示,“目前状况指数”由上次同类型调查的63.5升至69,“消费者预期指数”则由上次调查的80.3回升至85.6,“综合消费者情绪指数”亦由上次调查的73.6上升至79,分别与2008年3月时的68.5,86.3及79.2非常接近。民建联议员陈鉴林认为,调查结果反映,市民的消费信心已完全回复至金融海啸前的水平。

  民建联于上月15至21日,成功访问了664名市民,了解他们的消费信心和经济期望。结果发现,有16.7%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个人财政状况“转好”,较上次调查上升5.3个百分点,是自2008年9月以来录得的最高;认为“转差”的有45.6,下跌6.8个百分点,亦有37.7%受访者认为“一样”,上升1.5个百分点。至于展望未来的1年个人财政状况,有13.7%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会“转好”,较上次调查上升2.2个百分点,认为“转差”的有31.8%,下跌5.1个百分点,认为“一样”的有54.5%,上升2.9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香港经济看法,有24.1%受访者认为对未来1年香港经济的态度“正面”,但较上次调查下跌2.6个百分点,认为“负面”的有27%,亦下跌3.7个百分点。至于对5年的经济看法,有20.5%受访者持正面态度,上升4个百分点,认为“负面”的有42.6%,下跌4.2个百分点。陈鉴林分析,虽然受访者的财政状况有好转,但他们对香港短期经济前景看法则明显保守和审慎。

  有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指出,香港经济目前已从金融海啸的阴霾中逐渐收复失地,但香港要为宏观经济波动做好风险准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