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首座低碳公厕启用 每座每年节电12000多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1:33

第一座自给供电的“低碳公厕”出现在杭州。作者:戴伊万

  中新网杭州4月9日电(记者成效伟通讯员戴伊万)近日,杭州市西湖区古翠路文三路口西南侧树立起一根乳白色的杆子,杆上设有一座风车和八块太阳能接收板,这套风光互补自供电装置可满足公厕日常用电需要,每年能节电12000多度,可谓名副其实的“低碳公厕”。

  据了解,公厕提升改造工程实施两年来,西湖区已完成新建、改建公厕71只,功能和档次提高了,用电设备也增加不少:照明灯、指示灯箱、烘手机、电风扇、除臭机等,每只公厕全年耗电量超万度。面对这只“电老虎”,杭州西湖区城管办决心引入“节能减排”理念,试着打造一只“低碳公厕”。

  去年底,杭州西湖区城管办与浙江欧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厕自给用电上,共同开发的风能+太阳能新能源独立供电系统。这套设备优化了自然资源利用方式,充分利用风力和光源互补储放电的智能控制自供电系统,风力发电机组加上太阳发电系统,通过支撑系统、储能系统和控制系统以达到风光互补节能供电。该产品适用范围广,对环境不产生任何污染,一次投入仅3万元左右,两年多即可收回成本。今后将视设备试用情况,在全区有条件的公厕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