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调查显示中国持卡人消费信心有力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1:41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刘长忠)最新公布的三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显示,中国宏观经济预期持续向好,持卡人消费信心有力回升。

  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今天发布2010年3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显示,2010年3月份为86.89,较去年同期上涨1.62,较2月份上涨0.26,同比和环比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并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月度新高。这表明,持卡人对国内宏观经济的预期持续向好,消费信心有力回升。

  数据分析显示,宏观经济政策的进一步明朗是促使持卡人消费信心上升的重要原因。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说,在3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政府通过一系列目标数据明确传递了下阶段经济发展的重要信号,抑通胀、保增长、调结构的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明朗。会上提出的“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优化信贷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扭转收入差距”等政策,改变了消费者年初对宏观调控政策的紧缩性预期,并对调整全社会消费预期形成积极引导,持卡人消费信心巩固,反映为非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的增加,进而推动BCCI运行值上扬。

  这位人士称,日常消费品尤其是食用消费品的价格持续下降也是三月份运行值上升原因之一。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中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已连续五周下降。根据这项指数的编制原理,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农产品等基础消费品价格的下降,可使非日常消费品在持卡人整体消费中的比重有所提高,并反映的数值一定幅度的提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