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科老总王石看好成都机遇 表示将投资达200亿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1:50

  万科老总王石:看好成都机遇 在蓉投资将达200亿

  王石表示,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对企业来说充满了机遇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暨商界领袖成都论坛,将于本月22~23日在蓉城举行。届时,600多位国内外政界要员,企业界、学界领袖,NGO组织代表将悉数来蓉出席这一盛会,并就“绿色进化:政府与企业”这一主题展开沟通和对话。

  他们的到来会给成都带来什么?对此次成都之行,他们又抱着怎样的期望?

  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

  成都提出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这对万科这样的企业来说充满了机遇。

  绿色公司年会能在成都举行,比之往年的坐而论道更具意义。

  ———王石

  “经过初步核算,未来我们在大成都范围内的投资规模大约是200个亿,其中包括了商业性的开发、2个村镇的建设,以及旧城开发项目等等。”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提出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这对万科这样的企业来说充满了机遇,而绿色公司年会能在这样的城市举行,也使得年会比往届更具重要意义。

  “应该说,最初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中国企业家杂志提出绿色公司这个概念的时候,对这一概念认可的人还不多,而万科在这个领域一直是走在前列的,并且为这几年的政策和社会舆论所逐渐发生的变化,感到很受鼓舞。”王石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经济转型不能停留在一句空话上,从强调绿色开始,强调低碳经济,强调关注我们的环境,并由此推及到关注生物多样性,关注弱势群体等多方面。而在一个城市的发展当中,就是不仅要讲GDP,还要讲绿色GDP。“所以,我认为成都提出的构建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恰好是与此一致的,而从这个意义上看,我认为绿色公司年会能在成都举行,本身就是促进绿色城市、绿色经济、绿色发展的一个行动,也使今年的年会比之往年的坐而论道更具意义。”

  “我曾经在10年前专门到英国做田园城市的考察。”在沉思了片刻后,王石说:“现在每个城市都在讲特色,而成都构建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应该说是一个更加广义的绿色城市概念。”他解释说,与英国的案例相比,这更符合亚洲城市模式。不仅如此,成都的改革实验是要消除城乡的二元结构,推进城乡一体化,意义非常重大,它包含了更多健康和谐的发展概念。

  “现在讲到尊严,讲到平等、公平,但如果农村居民与城市居民享受的待遇依然是不一样的,发展生存权利都不一样,那么公平和尊严就根本谈不上。”他认为,“经济发展到了今天,成都沿着城乡一体化道路所进行的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改革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记者 雷浩然)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