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水质测出遗体变质 消防搜救犬或入井搜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0:53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1分报道 截至昨(8日)晚8时,山西王家岭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井下仍有18名工人被困。目前,井下排水搜救工作仍在全力推进,善后工作稳步推进,部分获救工人身体和情绪都有好转。中国之声连线驻山西记者岳旭辉,了解现场最新情况:

  主持人:从昨晚到现在,救援工作有什么最新进展?

  记者: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抢险已进入第13天,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截至今天早晨8时,事故抢险共有115人获救,23人遇难,15人至今仍被困井下。

  主持人:今天主要进行哪些工作?

  记者:据抢险指挥部判断,被困人员主要集中在1号区域的工作面,那里地势较低,而且水量较大。原预计1号区域有1.2万立方水,12天已抽排出水超过4万立方米,但水量尚未明显降低,说明有大量补水进入。而且1号区域的环境非常恶劣,连续多日集中排水之后,井下部分巷道出现泥浆。除正常用水泵抽排水,指挥部调用泥浆泵抽排泥浆。

  另外一个被确定为失踪人员被困地点的是2号区域。现在,2号区域的搜救已接近尾声,尚未发现新的被困人员。

  化验水样可以判断生命的存在状况。目前,经化验,水样已发生一定变化,相关区域已发现大肠杆菌。抢险指挥部要求全力以赴加大力度,信心不倒,决心不变,攻坚克难,迅速完成抢险搜救工作。

  主持人:大肠杆菌的存在意味着什么?

  记者:意味着存在遗体,并变质腐烂。据有关人员透露,可能会动用消防搜救犬入井搜寻被困工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