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京沪深渝四城市试征“房产税” 专家称不可信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9日13:57

  北京近期征“房产税”只是传说

  京、沪、深、渝四个城市 可能试点征收“房产税”专家认为——

  有消息称,针对房产征税的试点地区可能定在京、沪、深、渝四个城市。北京近期有没有可能征收房产特别税?上午本报记者多方求证,接近政府人士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问题,均表示“不清楚”。但多数专家认为这只是传说。

  传言来源

  重庆上海拟对房产“开刀”

  记者发现,对房产征税,四城市将进行试点的消息传出之前,重庆官方曾宣布拟征特别房产消费税,上海也表示将开征住房保有税。

  针对传言,昨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回应称,关于在房产保有阶段征税的问题,早在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就明确提出了。

  在房产保有阶段征税,要经国家层面定,地方应贯彻执行好。如果有关部门正在做一些研究也是完全正常的。“房管部门虽不是税收征管的主管部门,但如果政策出台,我们会积极配合贯彻落实好”。

  专家观点

  北京征收可能性几乎为零

  中国社科院财政与税收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勇上午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和税收权限来看,近期北京征收房地产特别税的可能几乎为零。

  杨志勇表示:“重庆市和上海市在做这个事,目标是想通过这个税来降房价,这样做的话说明他们没有找到房价真正上涨的原因。”

  杨志勇认为,从税收的权限来看征收房产特别税的可能也不大,除非是中央把税收立法权给地方,或者特许。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也认为近期不可能征收。今天上午他告诉记者:“现在只是传说,具体是什么东西还不知道呢。”

  文/记者温如军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