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燃鞋”卡塔尔驻美国外交官已被召回国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8:42
  新华网洛杉矶4月9日电(记者王军)据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电视台9日报道,本月7日在一架从华盛顿飞往丹佛的班机上引发“燃鞋”虚惊的卡塔尔驻美国大使馆外交官穆罕默德·马达迪已被召回卡塔尔。

  报道还说,卡塔尔驻美大使馆工作人员证实,马达迪7日傍晚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663航班前往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目的是履行外交官职责,探望被关押在丹佛一座监狱的本国公民、涉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阿里·马里。马里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被美国逮捕并被关押至今。

  马达迪在飞机快要飞抵目的地时躲在厕所里吸烟,随后在乘务人员询问时开玩笑说,他只是试图点燃自己的鞋子而已。这使乘警想起了2001年底发生的恐怖嫌犯理查德·里德在班机上试图引爆鞋内炸弹的“鞋弹”事件,因此乘警马上将马达迪拘留并通知了安全部门。美国军方立即出动两架F-16战斗机护送这架民航班机安全降落。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对马达迪和飞机上其他乘客以及机组人员进行询问,但并没有在马达迪身上找到炸弹,也没有发现他有伤害任何人的企图,整个事件只是由误会产生的一场虚惊。当局随后将马达迪释放,并表示不会追究他的法律责任。

  据这家电视台报道,马达迪已于8日离开华盛顿回到卡塔尔。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