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以总理怕别国强迫签核不扩散条约 不参加核峰会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0日03:36

  怕埃及土耳其挤兑以总理不敢参加核峰会

  据外媒9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称,由于听说埃及和土耳其等国家将在下周举行的“核安全峰会”(简称核峰会)上批评以色列持有核武器,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决定不参加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这次峰会。

  美媒称,这名官员透露说,为了防止以埃及和土耳其为首的国家迫使以色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将这场峰会转变成一场“反以大会”,内塔尼亚胡才不惜驳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面子,安排以色列情报和原子能部部长丹·梅里多尔代其参会。根据原计划,内塔尼亚胡将在11日晚间抵达华盛顿,参加12日召开的4场会议中的3场,然后在13日返回以色列。

  国际上一直有军事专家认为,以色列拥有数百枚核导弹,但是以方迄今为止就外界对其拥有核武器的报道采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态度。目前,已有189个国家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包括所有阿拉伯国家在内,唯有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鲜至今没有签署。对于内塔尼亚胡临时取消参会的决定,白宫方面9日表示理解。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