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众多州政府无钱发放救济金养老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0日09:15
  美国33个州政府无钱支付失业救济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由于美国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很多州政府用完了失业救济金储备,而不得不向联邦政府借钱来帮助那些失业者。根据政府的统计,目前有33个州政府用完了自身的储备,已经向联邦政府借了387亿。另外还有4个州濒临破产。其中向政府借钱最多的是加利福尼亚州,一共借了84亿;其次是密西根和纽约州,借款30亿;还有9个州政府借款超过10亿。

  为美国失业人士呼吁的一个组织的执行主席斯特纳说:整个国家发放失业救济金的系统目前承受着很大压力,这个情况已经持续很多年了,经济危机只是使问题更严重。在这次经济危机发生时,只有19个州的救济金储备量符合标准。这个标准是按照危机前失业最严重一年发放的救济金总量制定的。专家说州政府应该在经济好的时候做好失业救济金储备,以便在经济危机时用来应急。

  美国联邦政府和州立政府是通过从就业者的薪水中扣税的一部分钱来做失业金储备的。现在失业人士增加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数量上涨,但是政府并没有增加收税,所以会入不敷出。政府一直采取的方法是在经济和就业情况好的时候保持低税率,到了经济不好的时候增加收税并且降低失业救济,这导致很多州立政府没有足够的储备金应付经济衰颓时的需要。

  美国现在只有13个州政府有足够的救济储备金,而且这些州都是以前按照专家建议早做准备的。斯特纳说:现在这场危机将导致政府在失业金储备方面采取一些新政策。33个州没钱发放失业救济金,说明政府应该在危机发生之前做好足够的储备。

  美国各州养老金缺口高达万亿美元

  美国著名调查机构皮尤中心日前公布的报告说,根据美国各州现有资金和政府承诺要支付未来退休人员所需之差,各州政府未来面临1万亿美元的养老金缺口,而1万亿美元等于每个美国家庭要少得到8800美元。伊利诺伊州被评为退休计划最有问题的州,现有资金仅为所需的54%,要支付的所有退休金高达540亿元。有8个州的退休金不足额超过三分之一。

  另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为支付未来的退休金,各州和地方政府及学区可能要提高税收,减少基本服务。《洛杉矶时报》说,美国最富有的加利福尼亚州两大系统到2008年6月30日有1220亿美元的缺口:其中退休金缺口595亿美元,医疗照顾开支缺口625亿美元。而由于2008年和2009年的经济衰退,过去18个月来前景更为恶化。

  日前,美国国会调查了金融危机对普通民众养老储蓄有何影响。美国国会预算局预计,在过去两年,美国的退休金账户已至少缩水2万亿美元,相当于账户总额的20%。国会健康、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表示,目前这一轮席卷华尔街的金融危机也同样正在侵蚀普通民众的养老储蓄,迫使许多美国人收紧开支,甚至推迟退休时间。目前,参加退休金计划是美国民众进行储蓄的普遍形式。由于许多人都选择将其退休金存款投资于股市,所以这部分存款也是这场金融危机的“重灾区”。

  美国因经济衰退家庭数量减少120万户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从波士顿居民布朗一年多之前失去工作和房屋之后,他一直在做短工。同时,他变成“沙发族”,客居别人家。他说,“我轮流住在兄弟、表兄弟、朋友和爸爸家里。国税局一直问我,"你的地址是什么?"我的回答是,要看是哪个星期。”

  在经济衰退中美国家庭数量减少步伐加快。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发表的报告,布朗是2005年到2008年美国消失的120万个家庭之一。新的报告没有包括2009年的数据,而失业率和法拍屋都在2009年继续上升。

  自从经济衰退以来,美国840万人失去工作,将近300万套房屋被法拍;失业和法拍造成美国家庭数量大幅减少。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佩因特说,考虑到2009年衰退的深度和就业市场的继续疲软,美国组成家庭数量不会加快。佩因特主持的这一研究揭示那些“失去的家庭”成员如何生活。过去人们普遍认为,由于法拍而失去房屋的人都转向租房。但由于经济衰退,现有家庭“过度拥挤”的数量增加了5倍;这一研究将每个卧室超过一人定义为“过度拥挤”。

  那些失去房屋的人搬进亲戚朋友家之后,两人以上同住一室。在有些情况下,年轻人推迟搬出,继续留在父母家中,等待经济好转。有些大学毕业之后因为找不到工作,搬回父母家中。家庭数量减少对房屋购买和租房市场都有很大影响。自从2007年美国法拍屋数量开始上升之后,全国自有房屋比例稳步下降。但部分租房客也被迫同家人朋友居住一起。那是美国公寓空置率升高的原因之一。地产研究机构莱斯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公寓空置率8%,为198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