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2009年凶杀案数量同比上升17%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17:09
  新华网马那瓜4月9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暴力犯罪研究机构9日公布的调研报告显示,2009年该国凶杀案件达5260起,比上一年上升了17%。

  这份报告说,去年洪境内的有组织犯罪活动和凶杀案件数量均呈持续上升态势,仅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地区就发生了802起凶杀案。北部省份科尔特斯、科隆、约罗和科潘是暴力犯罪最集中的地区,案发数量占全国总数的81%,北部第二大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去年有1701人死于暴力犯罪;南部主要省份的治安状况较好,暴力犯罪数量较上一年下降1.4%。

  此外,凶杀案件发生的时间主要集中在2009年上半年,下半年该国因军事政变实施长期宵禁,使国内治安形势稍有好转。

  洪暴力犯罪研究机构官员里维拉指出,受暴力犯罪影响最大的是15岁至44岁的群体,80%的犯罪嫌疑人为男性,而受害者中男性所占比例也相当高。枪支依然是暴力犯罪活动的主要作案工具,约81.4%的被害人遭枪击身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缓解日益严峻的社会治安问题,洪安全部门日前颁布法令,严禁2名成年男子共乘一辆摩托车,以遏制近来频发的摩托车骑手杀人案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