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难事故已致28人遇难 仍有10人被困井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1日02:42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从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已进入第14天,截至10日21时20分,已造成28人遇难,仍有10人被困井下。2号搜救区积水10日已经排完,搜寻工作也已完毕,没有发现被困人员。透水点1号搜救区仍在继续排水,并做好搜寻准备。

  遇难者增至28人

  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在10日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排水总量已达28万立方米,是当初预计的2倍多。其中1号搜救区排水总量达到近6万立方米,是当初预计的近4倍。说明老空区对1号搜救区的补水量非常大,使该区域水位下降非常慢。抽了这么多天水,1号搜救区800米左右的巷道水位斜长仅下降280米。

  刘德政说,目前1号搜救区排水搜寻面临的主要困难仍然是补水多、巷道杂物多导致移泵难,以及老空区可能突然涌出有毒有害气体威胁救援人员安全。目前有关专家针对可能出现的有毒有害气体威胁,已经制定出专用安全技术措施,并传达到1号搜救区所有突击队员。

  26矿工首次见到家人

  9日,王家岭矿难中获救的部分矿工都经历了这样一次与家人“艰难的分别”。这一天,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王家岭矿难中获救的26名矿工,首次见到了他们的亲人。

  为了不影响矿工情绪,按照医院规定,工人们只能和两位亲属在5分钟内完成会面。但垣曲县工人史凤留见到了妻子、母亲后,还想见在外等候的4岁女儿。医生破例答应了他的请求。见到女儿后,史凤留流着泪,抱着女儿亲了又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