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为骚乱中死者办葬礼 巴基耶夫准备辞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1日14:31

  巴基耶夫准备辞职

  吉“临时政府”愿意举行会谈

  吉尔吉斯斯坦10日为骚乱中的死者举行葬礼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使10日说,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与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前一天晚间首次举行会谈,以解决国内政治危机。

  媒体报道,巴基耶夫就辞职一事态度出现松动。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巴基耶夫说,如果反对派要求他辞职,他准备这么做,“但我不知道这样一来会得到什么,因此我们需要当面商讨”。巴基耶夫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无意辞职。

  暂时履行总统和政府职能的奥通巴耶娃10日告诉当地媒体,巴基耶夫有可能被剥夺豁免权。她说,“临时政府”先前允诺,如果巴基耶夫声明辞职,“临时政府”将保证他个人安全,但许多民众要求不给巴基耶夫任何安全保证并将他送上法庭。

  贾拉拉巴德州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南部,是巴基耶夫的“大本营”。家乡民众对于在巴基耶夫和“临时政府”之间如何选择感到纠结。一些民众认为巴基耶夫对国家有贡献,不认可反对派对他的指责;另一些人则希望结束混乱局面,愿意支持任何一个能带来稳定的政权。

  一些分析师说,如果巴基耶夫控制南部地区,不排除南北之间发生内战的可能性。

  新华社今天上午专电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