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强调不贷款给炒楼者 用负面名单系统监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1日14:55
  人民网博鳌(海南)4月11日电(陈伟光、罗昌爱、吉羽):4月11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讨论会上,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明确表示:遇到炒楼,银行有权不贷款!

  “遇到炒楼的情况,银行有权不贷款,你有钱,你自己买去!”刘明康说,现在人民银行有一个信息系统、有一个诚信系统,还有一个负面名单系统,这些都可以共享,通过这些系统来监管“炒楼”者。

  他强调,用银行的钱去买楼又不住,而是去“为租而买、为卖而买,这个市场就会造成很大风险,银行必须对这个事情严格控制。房地产市场风险绝不仅仅指炒楼这方面,还包括:土地的拍卖、招拍挂,开发商的资质审查。房地产是一个支柱产业,可以带动很多行业,它必须健康发展,这个市场必须要光明正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