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闲置房基础供暖费或下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04:52
  截至3月底“居民供热合同”征求意见结束,有关部门共收到意见223条。意见主要集中在供暖收费不应按建筑面积计算、基础热价过高以及供暖时间应可提前或延后等方面。昨天,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回应,闲置房缴纳基础供暖费有望下调,将会同发改委等部门出台新标准。此外,供暖时间居民可与供热企业在合同中予以约定,双方可根据合同灵活调整时间。

  《北京市居民供热采暖合同(按面积收费版)》于3月24日起通过首都之窗网站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针对居民的意见,市供热协会组织召开《北京市居民供热采暖合同》研讨会。市供热办主任郭维圻称,会议就合同文本中:供热采暖地点、采暖收费面积的计算方法;采暖期时间;供热室内温度标准;采暖费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及缴费期限;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甲乙双方的违约责任等条款,结合居民意见和建议对合同进行了讨论和修改。

  昨天,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根据居民的意见对合同予以修改和调整,其中闲置房缴纳60%左右的基础热费,可能会下调。同时供暖时间,企业与居民可以协商解决,但面积问题,如果是按使用面积收取,则需要乘以相应的系数。

  据悉,《北京市居民供热采暖合同》正式颁布前,还要根据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修改和补充,然后择机召开论证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