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午评:股票涨多跌少41只个股上涨3只停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2日11:30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创业板股票多数高开,截止中午收盘创业板个股仍是涨多跌少,41只个股上涨,19只个股下跌,2只与开盘时持平,3只停牌。

  涨幅榜的前三位是:上海佳豪、神州泰岳、中元华电;分别上涨8.22%、8.07%、7.61%。下跌的三只股票是:东方财富、天龙光电、三川股份;分别下跌3.76%、2.26%、2.07%。

  据统计,3只股票涨幅逾7%,3只股票跌幅逾2%。(王蕾)

  上周A股市场回顾

  两市周五早盘均走出先抑后扬态势,指数在科技股和军工等双重做多动力下,大盘重回半年线之上,市场信心回暖个股活跃度进一步增强,两市近七成个股飘红。午后股指创出盘中新高后持续横盘震荡,沪指在5日线处遇阻,但个股较为活跃,做多趋势明显。对于下周走势,机构认为鉴于美国、欧洲、香港H股依然保持强势,预计A股将继续在2900-3350点区域整理。只要蓝筹股不出现大幅下跌,4月份市场就有望延续“蓝筹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格局。4月份战略新兴产业将是市场重要的主线之一,物联网、智能电网、三网合一、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依然是机构关注的重点。此外,在半个月内,国务院第二次对西部大开发的未来工作要点进行研究和筹划,并部署下阶段七大重点。区域规划将成为4月份重要的主线,以西部区域规划为首,有望出现第二次区域规划板块轮动。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刘明康:银行有权不贷款给炒楼者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分论坛上表示,对以炒房为目的的贷款者,银行有权拒绝其贷款要求。

  刘明康指出,目前,金融监管机构已经设立了一个负面的名单系统,遇到炒楼者,银行有权不贷款。而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风险是多方面的,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合作进行监管。

  戴相龙:社保基金参与期指由代理人自主投资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日至11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举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股指期货对市场来说有风险也是机会,对稳定股市有好处。社保基金理事会将支持其投资代理人自主进行市场操作。然而对市场关注的,社保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比例,戴相龙并未透露。

  外商投资新政策拟周三公布新兴产业规划年内出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分论坛上表示,预计周三将发布一个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文件,更加积极、有效地鼓励好的外资到中国来。他透露,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有望年内出台。

  市场动态

  沪市融资余额已超5000万工商银行成最被看好股票

  在距离股指期货推出一周时间时,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被重新激活,上周五上证综指成功收复半年线。而较股指期货提前亮相的融资融券,也似乎逐渐发挥出市场的风向标作用。

  自3月31日融资融券首个交易日到4月9日,融资融券试点业务已经历了7个交易日。沪深证券交易所披露的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稳步上升,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越来越高涨。以沪市为例,3月31日的融资买入额为586.6万元,融资余额为582.5万元。到4月9日,单日融资买入额已经增长至2207.7万元,增长276%。上周五沪市的融资余额已经累计达到5066.4万元,较业务开闸首日的582.5万元激增近7倍多。

  21.7亿股限售股本周解禁浙江广厦解禁市值居首

  本周A股市场有21.7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市值达到310.6亿元,虽然较上一周环比增加,但从今年以来的单周限售股流通情况看解禁规模仍处适中。

  根据WIND资讯统计,4月12日至4月16日期间,两市将有一汽轿车、ST星美、海王生物、ST阿继、浙江广厦、云天化、包钢稀土、浪莎股份、时代万恒、天利高新、洪城水业、*ST筑信、*ST高陶、新湖中宝、云南城投、新疆城建等一共24家上市公司的21.7亿股限售股解禁,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10.6亿元,较上一周环比增加三成。不过,由于上周解禁市值为年内低谷,因此本周两市的解禁压力仍然不大。

  期指4合约本周五登场6期货公司老总临战论策

  水,既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期指如同水,能给投资者带来暴利的狂喜,也能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股指期货即将上市,它所带来的更多的是机会,还是风险?面对期指这把双刃剑,投资者应该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股指期货对我们的市场会产生哪些影响?未来中国金融期货市场发展有哪些可能性?就这些问题,《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数家期货公司总经理,探究这些问题的答案。

  今日机构看盘

  股指仍有进一步上升要求

  上周五,股指高开高走,价升量增,中阳实体收复昨日失地,K线形态上出现阳包阴组合。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主题投资大受追捧,中小板指数、深圳综指纷纷再刷新高,表明多头主力在局部做多的力量依然十分强大。但走势确实验证了我们近期对股指运行轨迹判断的正确性。“从日K形态看,短期的多头形态仍保持,半年线、年线呈平行向上,唯一不足的是60日均线仍倾斜向下。因此认为近日的连续调整仍是反弹行情的回抽不足为虑,休整完毕后仍有望上行。”就短期而言,股指仍有进一步上升要求。

  在目前条件下,权重大盘股不具备持续上扬动力,因此主力资金仍将在中小板、题材板块寻找机会,此思路仍是四月选股的重要着手点。在大势偏弱的情景下,价值重估、区域主题、重组题材仍是炒作主线。(国诚投资)

  持股待涨是目前有效策略

  本周五股指期货将正式登陆A股,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新生事物引发了投资者广泛猜想。从历史上各国推出股指期货的统计情况分析,无论是推出前还是推出后其涨跌不一,不具有较为明显的借鉴性。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前周成功放量突破20周均线后,上周出现了缩量确认走势。上周行情对于后市的发展起到了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不仅确认了20周均线的突破,同时也完成了减小5周均线乖离的目的。未来从指数表现来看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技术指标方面,上证指数周线KDJ已经呈现金叉向上局面,同时K值、D值也处于安全位置,具备继续向上的可能。MACD也有望金叉在即,也为中线发展提供了可能。故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是目前最为切实有效的策略。(天证投资)

  两头关注抓大也要抓小

  投资操作上,继续要抓大也要抓小,两头都要关注。一头是蓝筹股和二线蓝筹股,虽然小盘题材股因游资炒作,短期内仍将疯狂,但行情力度逐衰、行情广度缩减,整体结构上题材股开始找顶,蓝筹股伺机补涨的局势已见清晰。而蓝筹股行情将先三线,后二线,再一线梯次展开,保险股、资源股、化工股可继续关注。

  另一头是七大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低碳经济、生物医药、生物育种、航空航天、物联网、三网融合等新兴产业将继续会有强势投资机会。而人民币升值、上海世博会、区域经济(新疆、西藏)等板块也将有阶段性机会。(财通证券)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