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在绵阳德阳等地震灾区调研学校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12日15:52
  4月10日,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四川绵阳、德阳等地震灾区调研学校灾后重建等工作,充分肯定四川学校灾后重建取得的重大成果,感谢四川省和各方援建者的努力,要求灾区学校一定要加强以感恩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绝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

  当天上午,鲁昕一行首先来到北川县擂鼓八一中学。她深入到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仔细察看、询问学校建设、管理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在操场上,初二(13)班的学生正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跳羌族锅庄舞。鲁昕亲切询问他们学习生活的近况。当听到学生们说学校变得更加干净、漂亮,食堂饭菜更加可口时,她高兴地说:“你们能在这么美丽的校园学习生活,很幸运、很幸福,你们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当听到学校用济南军区3个优秀连队命名了3个班级时,鲁昕鼓励学校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感恩、爱军的校园文化建设,通过让学生写作文、参加军训、学习军队优良的文化传统等方式,使他们从小学会感恩,塑造坚强意志。

  下午,鲁昕一行又前往由辽宁省援建的安县沙汀实验学校。她仔细询问学校校园建设、师资培训等情况。她叮嘱学校一定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考察期间,鲁昕一行还专程前往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向“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献花致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