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去年索马里海盗共袭击214次 联合国将开会商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2日17:18

  联合国5月将开会商讨海盗问题

  联大主席发言人恩科洛4月9日说,第64届联合国大会将在5月14日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国际海盗问题。

  恩科洛说,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图里基4月7日至9日访问了也门,与也门外长库尔比就国际海盗问题进行了磋商。图里基表示:“有必要通过整个国际社会的集体意愿来解决国际海盗问题。”

  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1月28日敦促国际社会以一种全面、系统和基础广泛的战略打击索马里海域的海盗。

  联合国安理会就此问题通过了多项决议,美国、俄罗斯、中国和北约、欧盟、印度已派遣军舰前往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打击海盗和护航任务。但索马里海盗问题继续向更加广阔的海域扩展,有时甚至发生在距索马里沿海1000多海里的海域。

  据国际海事局海盗通报中心去年1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多个国家调派战舰在亚丁湾和索马里岸外加强巡逻,但2009年索马里海盗对过往船只发动的袭击却有增无减,全年共发动了214次袭击,比2008年多出了近一倍,成功劫持了47艘船只。

  数据显示,索马里海盗在2008年发动了111次袭击,比2007年多了近2倍。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