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韩寒郭敬明文人相轻?“男女有别”韩寒语出惊人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9:45

  本报讯 (记者 王慧纯) 在今日将出街的一期杂志中,韩寒接受采访,再对老冤家郭敬明开炮,“他灌输的价值观是很贱的价值观。”

  韩寒的杂志《独唱团》下月发行,现在他的身份和常被拿来相提并论的郭敬明一样,成了杂志主编。所谓同行是冤家,郭敬明办杂志办成了文坛首富,韩寒对这位老冤家,却不大看得起:“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观,不分对错,但是分贵贱,他灌输的价值观是很贱的价值观。……对于他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我除了钱比他少外,所有都比他强,如果一个人生全部拿钱衡量,我也没有办法。”

  韩寒明确表达了自己对郭敬明的态度:“只见过一次,不喜欢。”他还对小四进行了从头到脚的全面打击:“我跟他的区别是男女有别。最重要的是实在看不顺眼他,长得不好看,不在我的审美里……可能他的东西在90后那里有吸引力,尤其对于城乡结合部的孩子。”

  郭敬明会反击韩寒吗?记者昨日拨通他本人电话,传达了韩寒访谈中的观点,郭敬明听后很镇定:“我没有看法。”那你是否认同他对你价值观的批判?“每个人看法不一定都是对的,他有他的看法我也有我的,他的就全对吗?”两人好歹也见过面,韩寒的评价如此无情,你怎么回应?“我不认识他。”郭敬明完全不接招,随后挂断电话。

  韩寒此前在小说《我的国》里就实名调侃过郭敬明,这次又拿男女有别做文章,爱看热闹的网友也指出韩寒此举不很地道:“说了男女有别,还欺负女人?” 据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