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第一看守所将向社会开放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13日01:52

  从4月28日开始,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三为对社会开放日

  长春市第一看守所将面向社会开放

  首个开放日定在4月28日,以后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三,为对社会开放日。昨日,长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长春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将打破多年来的封闭式管理,正式对外开放。

  最大限度的警务公开

  这是一项历史性的举措,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张德峰参加了发布会。会上,长春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翁毓宣布:从4月28日开始,确定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三为对社会开放日。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向社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及在押人员家属,开放看守所部分工作内容和区域,最大限度地实行警务公开。将能够公开的监管活动和在押人员生活状况全部公之于众,实现管理执法过程的“阳光作业”。

  此次开放内容包括:看守所工作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可以公开的制度规定,依法文明管理和教育转化在押人员的相关情况,依法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情况,执法监督情况,收审大厅、接待室、提讯室、会见室、医务室、图书馆、在押人员食堂、电化教育设施情况。

  申请参观审批方法

  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提出参观申请的,须提前15天持有效证件或团体介绍信向看守所申领《参观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经监管支队审核批准后,由看守所安排时间参观;单位、团体申请参观,除联系人填写相关信息外,还需要附上参观人员名单(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

  律师、留所执行刑罚罪犯家属申请参观,凭律师证、本人身份证向看守所申领《参观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经监管支队审核批准后,由看守所电话通知参观时间。

  按照公安部有关工作要求,看守所原则上不安排个人单独参观,需达到一定人数后,集中安排。看守所原则上不接受未决的在押人员亲属进入监区参观。

  预约方式

  申请参观或采访,可以直接与长春市第一看守所联系,预约电话为0431-84582106,也可以与长春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联系,预约电话为0431-88923147、88921597。

  更多精彩资讯请访问新文化网 (www.xwhb.com)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