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闹市工地围占人行道半年未开工(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4:19


  去年5月,本报曾连续报道了天河区部分大型市政工程占道围蔽区内设生活区、办公区,甚至篮球场、招待所,引起广州市民的极大关注。近日,又有市民报料称,在天河区林和东路,从市公安消防支队天河北路中队至天河区妇幼医院约200米路段,根本没有人行道。记者调查发现,该路段的人行道,同样是被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围蔽施工点“挤占”掉了,而这一占道围蔽半年多的施工点,竟然还未开工。

  文/记者黎亮

  图/记者高鹤涛

  现场:行人和机动车擦身而过

  市民报料称,天河区的林和东路有长达200米的路段根本没有人行道。网友“qhxyz”提出了担忧:“每天,来妇幼医院就诊的妇女和被爸爸妈妈带来的婴幼儿就在与机动车零距离接触的情况下出入,他们前瞻后顾,战战兢兢……”

  记者昨日来到林和东路,看到这段路确实没有人行道。来往行人不乏出入妇幼医院的孕妇和带着孩子的市民,他们只能在宽不足两米的自行车道上,一边躲避着自行车,一边紧贴着路旁的工地围墙行走,由于体育西路禁左转,每次红灯过后,就有大量机动车涌入林和东路,加上路面狭窄,一些大型机动车几乎是和行人擦身而过,许多孕妇和带着孩子的爸爸妈妈,在此时都不自觉地做出一个背对机动车、护着孩子的动作,还有一些想靠边停车或超车的机动车,也时不时转入自行车道,把行人仅剩的一点空间也“剥夺”掉了。

  记者仅在路边站了十分钟,就看到这样一幕:一辆的士突然拐入自行车道停靠在路边,车上乘客开门下车,结果一辆单车刹车不及,直接撞上了的士车门。

  工地:大如足球场里面空荡荡

  记者看到,挤占林和东路人行道的是一个围蔽着的工地。记者在工地外围走了一圈,未发现工地的项目名称和施工方名称。工地保安说,该处是天誉花园四期项目。

  记者在天河区妇幼医院楼顶向下观察该工地。工地南北向长约100多米,东西向宽约60多米,足有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在工地的北侧和西侧,各有一间板房,均紧倚围蔽墙而建。在西侧板房前,有一个长约30米、宽约15米的停车场,停着10辆小轿车。在工地南侧,有一块长约7米、宽约3米的运动场地。在工地的西南角和西北角,还有洗手间等生活设施和供电设施。

  除此之外,工地正中央的大片空地均用于摆放施工材料。记者注意到,在现场摆放的施工材料非常少,摆放了材料的位置约占空地面积的四成,而且都只是薄薄地摆了一层,并没有堆起来。

  工地中的人员也很少,记者只看到场地中央有一名保安正在和一名工人聊天,还有一名工人正蹲着吃饭。

  查证:工地原定去年10月开工

  “工地至少存在半年以上,一直占着人行道。”妇幼医院门口,领着孩子的刘先生抱怨道。记者在工地门口看到了施工方在去年9月张贴的通知,证明该工地在此至少有半年时。

  记者询问工作人员该工地何时开工。工作人员一开始称“这里不是工地。”后又改口称“何时开工,我也不知道”。

  记者随后辗转查询得知,该工地开发商为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于是致电该公司在香港的总部,工作人员除了表示该工地的确是其公司所开发外,对于开工和竣工时间及其他情况一概称不清楚,“负责人出去了,要等他回来才能告知。”

  记者在工程第一网查到该项目的相关资料,资料显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13031平方米,包括一幢42层及一幢50层高的四星级酒店,设有6层地下室。开工日期为2009年10月,竣工日期为2011年12月。如果按该资料显示,该项目应该已开工半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