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物理老师造55万发雷管 为研制炸断7根手指(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4月13日07:37

    4月12日,长沙中院开庭公审特大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案,19名被告人受审。大家传递话筒回答受审提问。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艳


    4月12日,长沙中院开庭审理湖南首例特大非法制售爆炸物案,被告人57岁的汤茂书和47岁的谭海山一个是高血压,一个是腿疼,经法官允许让其坐下庭审。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艳


  物理老师一年制出55万发雷管 研制配方炸断7根手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龚芳柳 通讯员 胡琳伟)55多万发雷管被引爆,后果会怎么样?检察官说,不堪设想。一枚雷管爆炸即可危及人命;两枚雷管可将5毫米厚的铅板炸穿。然而,浏阳一名中学物理老师,利用所学,召集一伙十多人,一年时间制造了55万多发雷管,卖出24.8万发。

  12日,长沙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由公安部督办的湖南首例特大非法制售爆炸物案。

  高血压被告人坐着听审

  上午8时30分,长沙中院安检处排起了长队,100多市民逐个接受检查。他们都是即将审理的制售爆炸物案,19名被告人的家属,很多都是一大早,从浏阳赶过来的。

  “带19名被告人。”法官敲响法槌,宣布开庭。

  法庭侧门,脚步声越来越近,法警带着被告人进入法庭。

  “德胜——”突然,法庭里一阵骚动,旁听席上,几十名旁听人员猛地站起来,挥着手,喊着被告人的名字。也有一些妇女和老人,捂着嘴巴小声的哭起来。

  法官再次宣布法庭纪律。哭泣声逐渐变小,站起来的旁听人员,也缓慢坐下,但把脑袋伸得长长的,挥着手和被告人打招呼。

  “2008年上半年至2009年4月,被告人汤德胜先后伙同被告人王志峰在浏阳市……”检察官开始宣读起诉书。检方指控,这伙人制造了制造了55.2万发雷管,同时雇请被告人陈英明和被告人蔡立许非法出卖24.8万发雷管,并制造了1万米的导火索出卖。

  而就在检察官宣读起诉书时,法警搬过来两凳子,让被告人57岁的汤茂书和47岁的谭海山坐下。法警说,这两个人一个是高血压,一个是腿疼,所以经法官允许让其坐下庭审。

  检察官花了21分钟读完起诉书。

  研制配方炸断7根手指

  这伙最先落网的是被告人廖天才。2009年4月29日,永州人廖天才和儿子廖金辉从广东租乘的士到浏阳,在浏阳人刘守水手中卖了1万米导火索和雷管12869发。随后,他们驱车运输爆炸物前往郴州市临武县,准备开采煤矿。

  晚上,满载着爆炸物的士本应驶上京珠高速公路,可不熟悉路况的哥却阴差阳错地,把车开进了长永高速公路星沙收费站,警方在查验该车时,发现后座和尾厢中有大量纤维袋。扯开袋子,里面全是雷管与导火索。

  根据线索,警方连夜赶赴浏阳,抓获犯罪嫌疑人刘守水、谭海山等人。

  审理查明,毕业于某花炮学校的汤德胜,曾经在浏阳当过中学物理老师,后来下海到一家花炮厂当技术员,掌握了雷管的生产技术。

  2007年7月,谭海山找到汤德胜,称有销售雷管的渠道,要他想办法生产一批雷管。2008年上半年,汤德胜伙同同学王志锋一起研制出了雷管的生产配方。2009年11月,在家秘密研制雷管生产配方的王志锋操作失误,雷管掉到地上,一声巨响后,躲避不及的他双手7个手指被炸掉。他忍着巨痛简单包扎后偷偷跑到医院,谎称被割草机割断了手指,骗取了医生的信任。

  一年制造55多万发雷管

  汤德胜在家自行研制出新的雷管生产及改装技术后,再次与谭海山结成合作关系,汤德胜负责批量生产,谭海山承诺帮助销售。2008年9月,汤德胜等人花费10多万元在浏阳市镇头镇南门村建立了雷管生产工厂,并用6万元建起了别人要花200万元才能建起的生产线。

  据介绍,2008年以来,汤德胜等人共非法制造雷管约55万多发进行销售,警方已在对其进行追缴。

  面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除了施克强外的18名被告人均表示没有异议。在法庭上,施克强始终表示跟这伙人不是一起的,不知道这伙人在自己出租的家里制造雷管。

  庭审进行了一天,由于案情重大,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非法买卖、运输核材料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龚芳柳 胡琳伟)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