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中美两国本周即将公布系列经济数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08:22
  中新网4月13日电 本周中美两国将公布一些经济统计数据,根据公开的消息指出,美国将于周三发布3月份通胀数据,中国也将在周四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英国《金融时报》刊出的报道指出,如果中美两国经济数据强劲,将令投资者相信,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之中。

  据了解,美国将于周三发布3月通胀数据。预计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核心CPI都将环比上升0.1%,年度总体CPI增幅达到2.4%。折合成年率的基本通胀率为1.2%,远未达到令美联储(Fed)在近期内调整政策立场的水平。

  美国还将于周三发布零售销售数据,分析师预计今年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将继续强劲增长。3月零售销售可能环比增长1%左右。

  美国将于周四发布工业产值数据,预计将增长0.6%。产能利用率将增至73%,这是自去年6月该比率触及68%的历史最低点之后的连续第9个月增长。

  尽管美国本周发布的官方数据可能令人鼓舞,但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ationalFederationofIndependentBusinesses)将发布的小企业乐观指数可能不容乐观。该指数持续处于历史低位,这提醒我们,尽管可以获得信贷和出口市场的大企业可能日渐兴旺,但较小的企业仍处境艰难。

  另一方面,中国将在周四发布一系列数据,最受人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数据。媒体预计一季度GDP年增长率将达到11.6%,为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大幅高于上年同期的6.2%。2009年末季GDP增长10.7%。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