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外国游客打道回府 泰国旅游业损失惨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08:17
  4月11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总理府附近,“红衫军”示威者举行仪式,悼念在与军警冲突中死亡的同伴。泰国曼谷艾拉湾急救中心当日傍晚公布,泰国军警10日在曼谷与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示威者之间发生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1人。新华社/法新

  泰国工业联合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受“红衫军”示威活动及暴力冲突影响,泰国旅游产业已至少损失约10亿美元。

  一些外国游客在10日发生的暴力冲突中受到惊吓,提前结束曼谷之旅。已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发布赴泰旅游警告。

  历惊魂 离曼谷

  身在曼谷的英国游客莎拉·科尔文11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她看到许多外国游客在暴力冲突发生后立即收拾行李,中断旅程打道回府。

  “红衫军”与政府军警10日在曼谷发生泰国18年来最为血腥的暴力冲突,致死至少20人、致伤840多人。

  科尔文当时身处旅游者聚集的曼谷考汕路,暴力冲突波及这一地区。“人们开始跑、叫,有人朝我们开火,”她说,“这令我们震惊,我们需要吃安眠药才能睡着。”

  第一次来泰国旅游的新西兰游客弗拉维娅·库普卡说:“我不会再来曼谷……我今晚就离开,昨天太可怕了。”

  爱尔兰游客托尼·杜汉回忆:“子弹从我们头上飞过,还有炸弹,燃油弹离我们只有大约10英尺(约合3米)远……待在这里(曼谷)太糟糕了。”

  考汕路上一家宾馆的前台接待员雅林加·雅伊亚11日说,暴力冲突后,一些客人受到惊吓,退房离开。“这肯定对经济不好,游客们会被吓跑,人们想离开曼谷。”

  发警告 游客少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10日宣布,由于曼谷局势进一步恶化并发生多起冲突事件,将曼谷旅游警示级别从红色提升至最高级黑色,建议市民不要前往曼谷。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说,香港各旅行社已自8日起停止所有赴曼谷的旅行团。

  新加坡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强烈建议取消非必要的曼谷之旅。

  澳大利亚外交部建议本国公民对赴泰旅游“高度谨慎”。澳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11日敦促所有在泰澳大利亚人“避开示威与抗议”。

  中国外交部8日在网站上发布消息,提醒中国公民和团组密切关注泰国局势,近期暂缓赴泰。

  美国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截至9日,已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针对赴泰国旅游发布警告。泰国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来自东亚地区的游客数量同比下降12.5%。

  泰国本月将迎来泼水节,这一传统节日通常吸引大批外国游客。法新社报道,今年泼水节期间旅游产品预订数量出现下滑,在考汕路的庆祝活动据信已遭取消。

  损失大 伤经济

  泰国工业联合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受持续近一个月的“红衫军”示威活动及暴力冲突影响,泰国旅游产业已损失至少350亿泰铢(约10亿美元)。

  工业联合会副主席他尼·梭拉贴说:“集会地点附近的旅游及服务业生意、餐馆、纪念品商店和购物中心全部受到影响。”

  按照道·琼斯通讯社的说法,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必要组成部分,旅游业产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至7%。

  梭拉贴认为,政治冲突已破坏泰国投资环境,旅游业恢复过程漫长,泰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比政府预期低1个百分点。

  泰国政府先前预计,泰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4%至5%。

  与“红衫军”对立的另一民间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黄衫军”2008年下半年曾占据曼谷两大机场长达9天,致使进出曼谷的民用航空线路中断,大批游客滞留机场,严重影响泰国旅游业。(刘一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