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利部发通知要求开展春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0:26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为保证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水利部近日下发通知,在全国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工作。

  2010年是中央提出3年内完成全国大中型和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的最后一年。通知说,要通过检查,了解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进展情况,发现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各地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落实责任,确保3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列入专项规划的6240个大中型和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以及列入东部小型规划的1116个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组织实施情况,前期工作,建设管理,地方配套资金到位及资金使用情况,工程建设进度,工程质量与安全,工程验收,水管体制改革,历次检查、稽察督导和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等情况,特别要围绕年底前全面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目标任务的要求,重点检查工程建设进度、地方配套资金到位情况、质量与安全等情况,检查是否逐库制定实施方案、制定了验收计划等。

  通知说,检查工作要特别注意三个环节:一是对省级政府及水利部门组织实施情况,要重点检查是否制定了全省年内全面完成除险加固任务的工作方案,责任制履行是否到位,工作机制和措施是否有效,工作安排是否已逐项落实。二是对开工晚、进度滞后的大中型项目,要重点检查工程是否制定了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的进度计划安排是否合理,能否在年底全面完成。三是对项目数量多的县(市),要重点检查中小型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工作机制是否有效,措施是否得力,是否逐库制定了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是否均能满足目标任务要求,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