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期间机动车将“按车牌号分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1:48
  新华网广州4月13日电(记者王攀)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13日表示,从6月起到11月广州亚运会举行,广州将全面执行“迎亚运,保畅通”方案,对机动车进行“车号分流”,其中包括在亚运会举行期间“实施机动车按照车牌号进行分流”。

  冼伟雄在广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保畅通”方案的主旨是通过对机动车实施“车号分流”,确保亚运会各个场馆包括运动员居住地,还有群众观看亚运会赛事的道路确保畅通。

  他说,借鉴奥运会的经验,“亚运会到来时,我们准备全面正式实施机动车按照车牌号码进行分流。从而保障亚运会期间道路更畅通。”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市有可能在亚运会结束后继续实行“车号分流”。冼伟雄说,广州市交通部门会总结迎亚运的经验,将城市交通的“亚运模式”在会后固化下来,“达到通过亚运会促进广州市路更畅、道更通的目标,改变广州交通拥堵的局面”。

  广州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亚运会期间的机动车限行方案,还以保证亚运会期间广州市区空气质量环境为前提。

  因此,广州市区目前登记在案的高排放、高污染、以货车为主的130万辆“黄标”机动车,在亚运会期间将禁止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行驶。对违反环保标志限行规定的车辆,予以罚款和扣分处罚。

  广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表示,亚组委将为确有需要的公务车下发“亚运保障专用车”车牌,持有此车牌的公务车,将不受限行措施影响,没有此车牌的公务车,将视同私家车对待。

  为迎接亚运会,广州市持续开展大规模的水质整治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广州有望用“好水好天气”迎接八方来宾。按照规划,广州市为迎接亚运将完成各类水质整治项目581个,截至目前,这些项目中的78%已经完成,水质整治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