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大学女教授荣获普利策诗歌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7:54
  新华网洛杉矶4月12日电(记者王军)对于第二天将度过63岁生日的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诗歌教授雷·阿尔曼特劳特来说,她在12日获得了一份珍贵而特殊的生日礼物——2010年普利策诗歌奖。她凭借最新诗集《精韵》夺得此奖,并获得1万美元奖金。

  《精韵》上个月刚刚荣获美国全国书评人协会奖,这次又获得普利策奖评委会认可。评委认为,这部诗集充满睿智,在语言上勇于创新,读之有味。书中约半数诗歌是诗人在被诊断患有癌症后创作的,描写了她与病魔作斗争的经历和对生死的看法。

  阿尔曼特劳特对于获普利策奖感到十分意外。谈到自己对诗歌创作的看法,她说:“写诗能帮助我思考人生。为了思考,我必须写诗。诗人不应被动地接受人生的现状,而应该解答人生的难题。”她还说,无论自己走到哪里,随身都带着笔记本电脑,把自己的所感和所想及时记下来,然后再整理成诗。

  阿尔曼特劳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出生,在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从事教学工作近20年,主讲诗歌。多年来,她在教学之余一直进行诗歌创作,总共出版了10部诗集,其中《来世》一书在2007年被《纽约时报》评为当年最值得关注的图书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