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卫生部:将采取措施重建公众对疫苗的信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3日18:46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近期在山西“贴签疫苗”和江苏延申疫苗等一系列疫苗事件之后,有的地方出现了家长拒绝带孩子接种疫苗的情况,引发了公众对疫苗的信任危机。卫生部今天(13日)表示,要采取一系列措施,重建公众对疫苗的信任。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说,山西“贴签疫苗”事件通过长时间的发酵,已经使公众对预防接种和疫苗安全产生了信任危机。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在继续做好山西“贴签疫苗”事件的后续调查基础上,要全力以赴地来做好今年的预防接种工作:

  第一,要做好我们本身的工作,强化免疫规划管理,规范接种服务,进一步加强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管理,特别是对于边远贫困地区和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的管理,保证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高水平的接种率。第二,要加强对疫苗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

  与此同时,卫生部要进一步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报告和处置工作,并且要加强科普知识宣传。

  我们要进行科学的、有效的宣传,来介绍我们国家包括世界上开展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疫苗对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独特贡献,使公众能够自觉自愿接受疫苗预防接种,通过这种行之有效的、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增强公众的信心。我们不能因为一个具体的事件,影响了我们整个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开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