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黑龙江降暴雪 机场封闭交通受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3日18:53
黑龙江大雪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周清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从昨天开始,我国北方省份迎来了大范围降雪,尤其是黑龙江省目前降雪幅度达到50年来前所未有。

  目前黑龙江省各地的降雪仍在继续,哈尔滨市的上空依然飘着纷纷扬扬的雪花,伴随着不时的大风,让人睁不开眼睛也喘不过来气。这场暴雪是从昨天中午11点左右开始,并伴有强风,哈尔滨是这次降雪的中心地带,降雪量最大,目前降雪量已经超过30毫米。据统计,截止目前,降雪超过10毫米的暴雪天气已经笼罩了黑龙江省的16个市、县,像这样的降雪在黑龙江近50年的气象史上实属少见。

  受降雪影响,哈尔滨所有高速公路、机场目前已全部封闭,市区内的交通也受到很大影响,这场大雪,让城市的交通瘫痪了半个身子。部分中、小学校也在今天早晨紧急停课。哈尔滨市政府成立了雪灾临时指挥部,号召全市人民“万众一心,抵御雪灾。”

  黑龙江省气象台专家说,黑龙江最近高空冷空气和地面暖湿气流势力比较强,交汇在黑龙江省,地面上有一个明显的低压。加之四月份,暖湿空气湿度比较大,所以降雪量也比较大,形成了这次暴雪。预计降雪将持续到明天。这次降雪增加了土壤的涝性,将会影响春整地及水稻的育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