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名能源专家聚集成都话“低碳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21:08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鄢银婵)发展清洁能源,促进低碳经济,这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一大主题。13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国际清洁能源协会主办的四川国际清洁能源高端论坛正式启动,来自国内外能源界的100余位专家聚集成都,为推动四川新能源产业发展献谋献策。

  据悉,四川省在水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核电、风电、煤的清洁高效利用等重点新能源装备领域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介绍,四川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达1.1亿千瓦,占全国的26%;天然气等11种矿产储量更是居于全国首位,为发展“低碳经济”提供了重要原料支撑。

  “虽然经历了“5.12”大地震的伤痛,但四川让我觉得很有活力。清洁能源,低碳经济是全球能源业发展方向,四川有资源优势,新能源产业肯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国际清洁能源协会主席古斯特夫博士表示,发展新能源产业除了需要技术和政策支持以外,资源优势也必不可少,同沿海发达城市相比,四川更应该走好资源优势这步棋。

  去年,四川经济总量增长14.5%,成为全国唯一保持进出口、出口、进口三大指标正增长的省份。同时,在引进外资上,四川也取得可喜成绩,4000亿元省内外资金为灾后重建、经济恢复提供了坚强后盾。在论坛上,李成云表示,四川拥有大好的投资环境,欢迎国内外新能源企业投资四川。

  另外,本次论坛将持续到14日,在这两天里,国内外专家将共同交流世界新能源发展的最新情况,探讨中国清洁能源战略和发展前进,并促成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