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疫苗事件 > 问题疫苗消息

卫生部回应问题疫苗事件:将重建公众对疫苗信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9:57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苏楠)近期在山西“贴签疫苗”和江苏延申疫苗等一系列疫苗事件之后,有的地方出现了家长拒绝带孩子接种疫苗的情况,引发了公众对疫苗的信任危机。在今天(13日)卫生部例行记者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要采取一系列措施,重建公众对疫苗的信任。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近期从山西“贴签疫苗”和江苏延申疫苗等等一系列疫苗事件之后,有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了家长拒绝带孩子接种疫苗这样的情况,引发了公众对疫苗的信任危机,我们不知道卫生部是否注意到这样一些苗头?对此有什么看法?要采取哪些措施来重建公众对疫苗的这种信任?

  邓海华说,在4月6日关于山西“贴签疫苗”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已经对这个问题做了一点说明。我们认为,这个事件不管它发生的最初原因是什么,通过长时间的发酵,已经使公众对预防接种和疫苗安全产生了信任危机。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我们在继续做好山西“贴签疫苗”事件的后续调查的基础上,要全力以赴地来做好2010年的预防接种工作。

  第一,要做好我们本身的工作,强化免疫规划管理,规范接种服务,进一步加强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管理,特别是对于边远贫困地区和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的管理,保证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高水平的接种率。

  第二,要加强对疫苗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有关主管部门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第三,进一步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报告和处置工作,这也是科学、有序地做好预防接种工作的一个重要的环节,特别是对于经过各级专家组判定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要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补偿资金,这是我们自身要做好的工作。

  第四,加强科普知识的宣传,这是我们要借助媒体开展的一项工作。我们今年要继续做好15岁以下儿童补种乙肝疫苗的工作,还要实现我们向国际社会承诺的2012年消除麻疹的目标。做好这些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所以我们要进行科学的、有效的宣传,来介绍我们国家包括世界上开展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疫苗对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独特贡献,来有效地使公众能够自觉自愿接受疫苗预防接种,这也是我们为公共卫生、为传染病防控做的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