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会开幕式前将进行珠江巡游 开幕场地将开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4:15
  亚运会开幕式前将进行大规模珠江巡游 主题曲在倒计时一百天时公布

  本报讯(记者杨明、何有贵、何道岚、林洪浩、黄蓉芳、李栋、叶卡斯、翁淑贤)在参与昨天下午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14小组的讨论时,市政协委员、广州亚组委庆典与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透露,亚运开幕式进行完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13日,海心沙岛的开幕式场地就将对市民开放,没有机会现场体会开幕式的市民可以零距离体验开幕式的余味。

  宁肖周说,亚运开幕式的灯光效果将会很炫目,全部的灯光设施都是新设置的,可以说是将珠江新城靠近海心沙的板块打造成广州的“曼哈顿”,“新电视塔的灯光就更不用说了,到时候上面要做很多的文章。而海心沙岛东部会作为运动员休息和集聚的地区,西部全部是表演区,整体的造型就像一艘船,扬帆出航,配合灯光的效果,非常漂亮。开幕式前还要进行大规模的珠江巡游,场面会很壮观。”宁肖周说,现在虽然每天都很忙,也很累,但是自己对于亚运开幕式“很有激情和信心去干好!”

  他还透露,亚运倒计时100天的时候,亚运主题曲将向全社会公布。

  奥运环保团队保障亚运环境质量

  应急措施将关停高排放企业、保经济企业限产停产期推后20天

  本报讯(记者王鹤、徐静、周祚、任珊珊、王飞、毕征、林霞虹、任朝亮、刘旦)“没有完成环保治理任务的高排放企业,亚运期间,肯定要减产,停不停产要看具体情况;治理任务完成的企业,则要看老天爷给不给面子,老天爷脸色好点,企业承受压力减产或停产的就小点,老天爷脸色差点,企业承受压力就大一点。”日前,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时说,广州亚运期间既要保环境对高排放企业限产停产,又要保经济将空气治理期推迟了3个星期。

  有代表向环保局长求情

  前日,在广州市人大会议萝岗讨论组的讨论中,有人大代表向列席会议的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求情”,希望能在亚运期间对萝岗区辖区内恒运电厂“手下留情”,尽量减少对该厂的限产和停产措施。

  局长:停不停产看老天爷

  丁红都回应,恒运电厂在脱硫脱硝的治理走在全省前列,亚运期间,除非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启动应急预案,否则不会关停恒运电厂。

  丁红都对亚运期间因环保关停企业的标准作出了解释,对于未达标的企业,亚运期间肯定要限产,至于停不停产要看老天爷的脸色;对于达标的企业,老天爷给面子,企业限产停产的压力就小,如果老天爷不给面子,企业限产停产的压力就大。

  空气保障期推迟20天

  丁红都表示,广州亚运并不是要一味地关停企业,关键还是要找到环保和经济的平衡点。据了解,广州的亚运空气质量保障期从10月20日至12月22日,相对于北京奥运提前三个月的保障期,广州亚运只提前了3个星期,相对于原计划推后了20天。此外,为了保障环境质量,广州亚运环保方面请来了北京奥运环保团队。

  丁红都还介绍,为了保障广州亚运,广东省建立了珠三角联动机制。

  亚运开幕式建筑

  将进行商业利用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何道岚、何有贵、叶卡斯、李栋、杨明、黄蓉芳、翁淑贤)昨日在市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上,有委员提出,有传言海心沙的亚运会开幕式的建筑在亚运会结束后就要被拆掉,这样做太过浪费。市政协委员、市建委主任简文豪回应说:“到目前为止没听说开幕式的建筑会被拆掉,根据相关的规划,亚运会开完后,海心沙的开幕式的建筑将进行商业利用。”

  亚运开幕式用“科学

  的方法促成风和日丽”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何有贵、林洪浩、黄蓉芳、李栋、杨明、何道岚、翁淑贤)亚运开幕式当天广州会不会放假?昨天晚上,广州市政协与大洋网联合主办的“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网上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

  有网友向委员提出,担心亚运会堵车,建议开幕式当天全市放假。政协委员、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回答说,目前计划还不明确,并表示想听听网友的意见。

  也有网友担心亚运期间遭遇恶劣天气,宁肖周给大家吃了个定心丸:“风雨无阻。我们将用科学的方法促成风和日丽。”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