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广园大桥收费站每天200辆货车冲卡逃费(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6:27

  广园快速路再次频现货车集体冲卡,而且十分猖獗!记者昨日在广园快速路广园大桥收费站看到,光天化日之下就有货车强行冲卡,而且多以“粤B”牌的货柜车为主。这些货柜车冲卡还有一大特点,晚上以东莞方向冲往广州方向为主,而白天则以从广州方向冲往东莞方向为主,货柜车一趟往返下来,冲卡竟可“省下”170多元。

  记者了解到,该现象已经持续了近一年,虽经交警等部门联合整治有所缓解,如今又开始抬头,一天冲卡货柜车多达200多辆。

  现场:货柜车接连冲卡

  记者昨日下午3时多在广园快速路广园大桥收费站采访时,看到一辆红色大货车在工作人员做出停车的手势后,丝毫没有减速,而是加大油门,朝收费卡道冲过去,收费栏杆的一头被撞烂卷起。

  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又有一辆蓝色大货车继续朝该卡冲过来,司机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同样扬长而去。

  也许看到收费站如此好冲卡,在两货车后面的一辆小面包车司机,本已减慢车速,但之后竟也不顾工作人员招手示停,也冲了过去。

  记者看到,整个过程中,收费站工作人员欲制止又难,“它们车速太快,我们想拦都没有办法啊!”一名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个收费站,从去年开始,强行冲卡就已经非常严重了,他们甚至手持钢管,拉出铁钉板,不过都无济于事,现在只能无奈地看着它们嚣张地冲卡过去,“没有警察在场,他们根本不怕我们。”

  何车冲卡?“粤B”货车占9成

  记者发现,这类冲卡大货车多以装有集装箱的货柜车为主,而且“粤B”车牌的车辆占9成以上。

  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4时左右,冲卡货柜车最多,在广园大桥收费站以从广州方向冲往东莞方向最多,而到白天,则以东莞冲往广州方向为主。

  如何冲卡?单独行动或集体冲卡

  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最常见的冲卡方式就是先在收费站前方的空旷地带 “集合”,等凑足了几辆车后,有了“底气”,然后一起按喇叭冲过来。还有一种惯用的冲卡方式就是躲在其他冲卡车后面,心存侥幸,也跟着冲。还有个别货柜车车主看到收费站车少现场工作人员少的时候冲卡。

  广园快速路公司收费所副所长李伟杰说,“在高速路上冲卡的现象都有出现,但像我们收费站这样某类车长期集中冲卡的现象还是比较少见的。”

  为何冲卡?往返一次可省174元

  早在去年8月份,广园快速路公司和增城、黄埔当地交警进行过多次联合整治,效果明显,但该情况现在又有所抬头。为何屡禁不止?李伟杰告诉记者,这些货柜车一般为5类车,在广园大桥收费站进快速路,先要交东莞次票费用42元,如走完广园快速路全程封闭收费路段,则需交广园快速路通行费45元,在仓头站出来时,还需交广州次票费用42元,返回时只需在广园大桥收费站再交一次45元的通行费,以全程来算,总计约174元。

  措施

  将通过交警

  告知货柜车公司

  记者了解到,广园快速路广园大桥收费站货柜车集体冲卡的现象已经有近一年了,李伟杰告诉记者,去年冲卡最为疯狂的时候比现在要多三四倍,现在已经少了,不过每天也有200辆左右的货柜车冲卡。冲卡货柜车大部分为公司车辆,私人车占少数,公司一般都已将沿路的通行费、次票费用都给了司机。司机冲卡就是为了将这笔费用落入自己口袋,“一个月下来,货柜车司机有上千元的额外收入,而财政每年却有数十万元的损失。”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李伟杰说,他们将这些冲卡车的车牌号和冲卡记录交给交警部门,希望通过深圳交警部门,将这些冲卡情况反映给货柜车所属公司,规范司机的冲卡行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