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2009年手机消费者满意指数为72.2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08:22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专电(记者常志鹏)中消协13日公布的2009年全国手机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手机消费者满意指数为72.2。

  手机消费者满意指数是与手机消费相关的综合因素组成的模型得来的。在此间举行的“手机品质服务与消费维权大家谈”上,中消协副秘书长柴保国介绍,测评结果显示,诺基亚手机消费者满意度最高,为76.7分,摩托罗拉手机74.1分,三星手机73.3分,金立手机72.1分,索爱手机72.0分,联想手机71.4分,天语手机69.1分,LG手机66.9分,其他品牌64.8分。

  消费者对各手机品牌形象评价差异大,各测评对象之间的品牌形象指数相差较大。多数品牌消费者忠诚度不高,手机行业消费者忠诚指数仅为61.3;消费者对手机售后服务打分最低,对手机电池最不满;消费者认为手机功能仍有不足,外观设计尚待改进;手机消费者抱怨率较高;消费者最倾向在手机专卖店购买手机,最关注质量,最不关注明星广告代言。

  据介绍,2009年全国手机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共选择了9个测评对象:分别为市场占有率居前列的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联想、天语、LG和金立以及一个综合测评对象。共访问诺基亚手机消费者1130个、摩托罗拉手机消费者692个、三星手机消费者658个、索爱手机消费者533个、联想手机消费者507个、天语手机消费者303个、LG手机消费者251个、金立手机消费者295个、其他品牌手机消费者893个。

  另据了解,近几年来手机投诉居高不下。2007年,手机投诉总量为80470件,为投诉量最大的单项商品;2008年,手机投诉总量为66866件,依然居投诉量之首;2009年手机投诉49205件,仍居第二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