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独家:玉树城中人口超10万 宾馆电话可接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4月14日10:19

    中国江苏网供搜狐特稿,禁止转载!

    记者拔通了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地震台的电话,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在州府所在地,目前已有房屋倒塌,还没有人员伤亡统计,但城中有10万以上的人口。

  记者拔打了玉树州玉树宾馆、唐蕃古道宾馆、结古寺宾馆等公共服务部门的电话,电话都能接通。据介绍,地震发生时摇晃非常厉害。目前大家基本都在室外,玉树当地是地震多发地带,但这些地震比以往都要严重。

  据介绍,玉树地处玉树-义墩褶皱带,自元古代以来,由于古大洋向其北塔里木地块的正向挤压和向东扬子准地台西缘古岛弧带的侧向俯冲,产生大量密集的线状弧形深断裂带,各断裂带具有分支多,相互切割、合并的组合特征。老断裂进一步发展,并沿断裂出现大量断陷盆地。各老断裂所挟持的块体内部也产生由北东-北北东和北北西向的共轭断裂网络,从而构成了本区的主要构造轮廓。

  另据报道,在2006年7月18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青海玉树发生5.6级地震并有多次余震。在70年代也曾多次发生地震。(龚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