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中国全方位开放格局已形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5:59
  中新网4月1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有关情况。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会上表示,目前绝大部分的领域都已经对外开放,全方位的开放格局已经形成,将从三方面来抓完善外资投资环境的工作。

  对于国家在完善投资环境、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的具体举措,马秀红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展开工作:第一,加大法制建设。不断完善吸收外资法律法规,创造有法可依的完善的法律环境。第二,不断拓展开放的领域。目前,无论是制造业、农业,还是服务业,绝大部分的领域都已经对外开放,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开放格局已经形成。第三,依法在中国注册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是中国企业,中国对外商投资企业在华运营实行国民待遇。

  此外,马秀红还表示,中国目前仍然是投资者首选的投资东道国,随着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到来,全球经济结构面临着新一轮调整,各国都加大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的力度,在这种新形势下,中国要保持国际竞争力。她还称,这次《若干意见》里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不断提高便利化的程度,在贯彻《若干意见》的同时,要创造更加开放、更加优化的投资环境。(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