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朱熹后裔捐资50万元建设朱子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7:36
  中新网武夷山4月14日电 (张羽)记者14日从武夷山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世界朱氏后裔共捐资50万元支持朱子学校建设,其中40万元用于朱子学校文化建设,10万元建立朱子助学金。

  4月12日,世界朱氏联合会会长朱茂南、副会长朱土申到武夷山五夫镇和星村镇考察朱子文化,并就今年将在武夷山开展的纪念朱熹诞辰880周年系列活动与有关部门进行对接。

  据介绍,纪念朱熹诞辰880周年期间,世界朱氏联合会将在武夷山开展海峡两岸四乡二校交流互访、“朱子之路”研习营、朱子学校文化园落成剪彩等系列活动。

  在朱子学校,朱茂南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对规划建设中的朱子文化园和学校后门至紫阳楼参访道路进行了实地踏访,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据悉,世界朱氏联合会成立于1993年,以促进全世界朱氏宗亲之间的亲睦团结、贡献国际亲善及世界和平、继承发扬以朱子为代表的东方优秀传统文化、修复朱子遗迹为宗旨。该会成立后,历任会长、副会长多次到武夷山探寻朱子遗迹,开展经贸洽谈,组织捐资助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