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启动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18:29
  人民网南宁4月14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为从根本上解决大石山区人畜饮水问题,广西将在6市30个县(区)同时启动大石山区人畜引水工程建设大会战,用2年时间、投入20多亿元解决120多万人饮水困难,恢复、改善150多万亩新增耕地的有效灌溉。

  去年8月以来,广西遭受了罕见的秋冬春连旱,桂西北地区达到了特旱等级,人畜饮水十分困难。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表示,“大旱要大治,痛定要思痛”,必须采用大会战的形式,集中力量、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人财物,切实解决大石山区饮水难、用水难问题。

  据介绍,大会战的实施范围为此次旱灾中出现饮水困难的桂西北6市30个县(市、区),包括河池市11个县(市、区),百色市12个县(区),以及南宁市隆安、马山县,柳州市融水、融安、三江县,来宾市忻城县,崇左市天等县。

  大会战计划分2年实施,第一期从今年4月15日开始,到12月完成,计划完成投资14.53亿元,解决64万人饮水问题;第二期从2011年1月开始,2011年12月完成,计划完成投资9.05亿元,解决56万人饮水问题。

  大会战将采取扩大水厂管网、实施自流引水工程、打井等提升工程、新建和改造家庭水柜等方式。据初步统计,将新建家庭水柜6万个,新建扩网工程180多处,建设自流引水工程1500多处,建设提水工程650多处,建设引蓄结合工程500多处及地头水柜,切实做到“有水存得住,旱时用得上”。

  据了解,此次大会战以市、县为主,采取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办法,逐层落实责任。全区在利用好扶贫资金、专项资金的同时,鼓励社会认购,组织投工投劳。将把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与生态建设、民生建设结合起来,把推广节水灌溉与沼气池建设、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结合起来,切实改善大石山区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提高抗旱抗涝能力。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