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晋京引资92亿元 将赴台湾招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20:57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丰冰)广东省东莞市4月1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资金92亿元人民币。东莞市常务副市长冷晓明在会上表示,今年将赴台湾开展4次以上的招商活动,引进台湾IC设计、面板制造和LED光电等领域的高科技行业龙头项目,以及欧美国家的顶尖生物技术及其他高科技项目。

  据介绍,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在产业升级、辐射带动、转变增长方式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已探索出中国经济发展新模式,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研发平台及高端人才前来落户,逐渐发挥出“东莞乃至珠三角经济社会双转型的强大引擎”作用,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加速迈进。

  冷晓明副市长说,台湾高科技园是松山湖提升产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主战场,今年6月,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将建成,届时将吸引数十家具有高科技、高带动的知名台企落户,将极大推动松山湖这个产业升级转型的“引擎”变得更加强大,辐射东莞、珠三角,乃至全中国,真正成为亚洲IC“硅谷”。

  当日的招商推介会上,该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的19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现场签约,与商家共签订33宗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92亿元。国家部委、省直机关、行业协会、北京地区科技界、企业界精英及专家学者600余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官员李航在推介会上介绍说,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风景独好”。今年一季度,24个签约项目引资额达35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9倍。金融危机以来,园区无一家企业倒闭,反而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增强自身产品竞争力,赢得了更多市场和订单;一批优质企业纷纷增资扩产,谋求新发展。

  据介绍,松山湖在金融危机下依然保持经济逆势强劲增长,根本原因在于松山湖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高门槛选商引资、高水平自主创新“三高”原则,坚决拒绝污染大、能耗高、科技含量低的项目。2009年,松山湖引进高新技术项目124个,协议引资290亿元,今年上半年园区新开工企业68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