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河津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引“凤”来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0:42
  筛选储备项目拓展招商领域

  本报讯3月下旬,经河津市政府牵线,该市的华泰铝业在浙江萧山与杭州飞祥电子线缆实业公司和欣源铝业公司,就进一步深入合作事宜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去年以来,河津市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拓展招商领域,优化投资环境,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8个,拟引资29.6亿元,到位资金24.2亿元,对口争取项目140个,到位资金2.1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3.2亿元。

  河津市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为应对危机、破解难题、培育后劲,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工作中,通过市政府成立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专门班子,一把手挂帅,各部门参与,四套班子领导包点负责,年初制定任务,年中进度排队,年终大会交账,严格考核兑现,促进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去年确定的30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有22个项目建成投产,8个项目正在建设。

  出台政策,重奖先进,制定出台奖励政策,重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有效调动了各单位、各部门跑项目、争资金、搞服务的工作热情。在项目筛选、引进、建设中,加强政府引导,针对不同行业,制定发展规划,组织煤焦企业与科研院所对接洽谈,筛选确定招商项目。创优发展环境,科学调整用地规划,满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实行全程服务,为新建项目统一办理各种手续,把服务贯穿于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全过程。创新招商方式,立足河津资源,着眼于产业延伸和后续发展,通过购买专利技术,引进专业人才,发展新产业,开发新产品,全方位解决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问题。加强与江阴、常熟等沿江沿海城市的交流合作,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对口招商,先后引导10名煤焦老板投资农业和第三产业,拉动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今年,该市又及早筛选储备了46个重点招商项目,力争招商引资完成24亿元,对口争取资金达到2.5亿元。(卫启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