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飞车作案20多次 称抢劫能带来“好心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3:13
  中新网南昌4月14日电 (刘雄 李巧 何柳斌)近半年时间以来,南昌市洪城路、井冈山大道、红谷滩等地频频发生飞车抢劫事故,14日,记者从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抓获2名涉嫌飞车抢夺的嫌疑人,其中一名男子月收入有2000多元,而促使其走上“不归路”的重要原因竟然是抢劫能带来好心情。

  据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邓某和邓某某,邓某现年21岁,其家境颇丰,系家中独子,自今年3月开始在江西某大型企业上班,月薪2000余元;邓某某,自幼父母双亡,由奶奶抚养长大,因学历低,且缺少技能一直未找到工作。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刑侦九中队刑警将两人抓获时,发现两人的出租房内堆满了抢来的手机、挎包等赃物。

  警察审讯后得知,两人自2009年10月开始第一宗抢劫案之后,每次想洗手不干却又抵不住金钱的诱惑,特别是有一次发现抢来的包里竟然有1万多现金,更让他们“欲罢不能”。自去年10月开始,两人至少换了3辆大马力的摩托车,先后抢劫20多次。作案地点远至南昌县,近则在南昌市区,抢劫对象不分男女。在抢夺过程中,他们心狠手辣,其中一名受害者为死死护住自己的挎包,结果被歹徒拖行了数米,脸部、手部均被严重擦伤。

  审讯中,邓某交待,自己本来生活可以过得很不错,之所以走上这条“不归路”,一是因为抢劫“来钱快”,二是由于只要心里不舒服,抢一次钱“心情就会好很多”。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邓某某也同样觉得,在飞速行驶的过程中一把夺过路人的挎包,“很有意思”。

  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飞车抢劫时都“各司其责”,视力好、脑筋灵活的邓某负责开车和寻找“猎物”,身高体壮的邓某某则负责实施“抢包”。半年来,他们共作案20余起,抢劫财物多达10多万。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