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灵山国际登山健身节开幕 骑自行车游客免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5日11:33

  和风送暖,大地春回,四月份的北京草长莺飞,正是市民们走出户外,登山踏青的好季节。在春意渐浓之际,以“走进千灵山,尽享低碳生活”为活动主题的第二届千灵山国际登山健身节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登山节活动时间为2010年4月1日到2010年5月8日,在活动期间凡是骑自行车的游客均可享受免票入

  园,欢迎更多市民来这里体验真正的低碳生活、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本届登山节分为六大活动内容:低碳出行,骑自行车免票入园;登千灵之巅,击佛鼓祈福;系挂祈福条为亲朋好友带来平安祝福;“浴佛节”(农历四月初八,阳历5月21日)邀请僧人洒净放生,感受佛教洗礼;体验千灵山下怪坡的神奇;5月-12月“我爱上千灵山”铭刻精彩瞬间的大型摄影展……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景区千灵山位于北京市王佐镇的南宫风景区内。南宫景区是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首家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长期以来,南宫景区一直利用丰厚的地域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区域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凭借多年以来领先的低碳环保技术,已发展成北京西部生态绿色涵养带的一颗明珠。

  素有“京西南第一崇山”之美誉的千灵山,占地面积12.5平方公里,景区千峰竞秀,景色奇佳,其主峰极乐峰海拔699米,是北京西南最高的一座山峰。登上山顶,可以俯瞰京城全景,颇有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山中草木繁茂,生长有273种不同植物,50余种动物,堪称一处天然的动植物园。山谷间布满大小若干个洞窟,是隋唐以来佛教僧人隐修的处所,并留下许多佛像、碑刻、佛塔和石井等遗迹遗物。今年的登山节推出了“撞钟祈福”的特色项目,在千灵山山门设置钟楼,供游人“撞钟祈福”,传递美好心愿。

  平日的工作紧张繁忙,周末的小假期不如到千灵山来,走进山、亲近水、回归自然,品味绿色,享受低碳,与大自然来一次浪漫的约会,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里做一次“绿色”的深呼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