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墓址惹争议 军方对事故展开独立调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5日06:02

  波兰总统墓址惹争议

  或在6月举行大选,波军方展开独立调查

  据英美媒体4月14日报道,波兰官方计划将罹难总统卡钦斯基夫妇葬于国家圣殿瓦维尔大教堂的消息在波兰民众中引发了争议,卡钦斯基死后波兰全国上下呈现出的空前团结氛围被打破。

  下葬地点引发争议

  波兰官方13日通过不同渠道宣布,将于本月18日为卡钦斯基夫妇举行国葬并在随后将他们的遗体安葬于埋有波兰历史上最受尊敬的国王和将领们的瓦维尔大教堂内。此后不久,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相继宣布,为表达敬意,他们各自国家的总统都将参加卡钦斯基的葬礼。然而在波兰国内,这一消息却引发了众多批评之声。13日傍晚,数百名波兰民众聚集在瓦维尔大教堂门前进行抗议,他们高喊着“不要在瓦维尔”的口号,并且打出了“他不配当国王”的标语。与此同时,在互联网上也出现了反对这一安排的专门网站,在数小时内,该网站的支持者人数就达到了8000人。而原本就反对卡钦斯基的波兰政治家们也趁机发难,批评波兰政府的这一安排是错误的。此前,由于全国笼罩在一片悲情之中,他们无法表达自己的不同政见。

  波兰伦理学教授哈特曼指出:“通过强力手段试图把卡钦斯基打造成波兰国父的形象反而会有损于他在民众中的声誉,他的功绩没有那么大。”

  瓦维尔大教堂位于波兰克拉科夫省(小波兰省)省府克拉科夫市,该市曾经是波兰的首都。

  瓦维尔大教堂建成于1364年,在其后的4个世纪里,它一直是波兰国王加冕和王室成员下葬的地方。

  在现代社会里,最后一位被安葬在该教堂的波兰领导人是瓦迪斯瓦夫·西科尔斯基将军,他因在二战期间建立了波兰流亡政府并领导波兰人对抗外敌入侵而备受尊敬。1943年,西科尔斯基在一次空难中不幸身亡。

  或在6月举行大选

  波兰代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14日说,定于21日宣布总统选举日期。

  路透社援引议会文件报道:“依据选举波兰总统的法律,眼下存在两个可能的日期举行首轮选举,即2010年6月13日或20日。”

  科莫罗夫斯基于14日晚与多个政党磋商,敲定总统选举日期。

  波兰宪法规定,在职总统去世后,代总统有14天时间择定新的总统大选的日期,并且在决定公布之后的60天之内,必须进行新的总统选举。

  发现神秘黑匣子

  13日,俄罗斯调查人员宣布,他们在卡钦斯基专机坠毁地点附近发现了第三个航空飞行记录器(黑匣子)。一般而言,一架飞机上仅有两个黑匣子,而新发现的这第三个黑匣子的作用和功能究竟是什么,目前尚无人知晓。

  俄方调查人员已经表示,他们将把这个黑匣子运到波兰,由俄波两国调查人员共同对其进行研究。截至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飞机坠毁是由于飞行员在天气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坚持降落引起的。

  遇难人数再次修正

  10日的坠机事件发生以后,俄波双方曾在第一时间宣布总共有97人遇难,但在11日,两国又将遇难者人数修正为96人。13日,这一数字再次发生了变化。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13日表示:“图-154专机遇难时,机上共有97人,其中包括89名乘客和8名机组工作人员,他们无一生还。”该官员还说,已有64具遇难者遗体的身份被确认,波兰方面已经开始将它们分批运回。

  波军方展开独立调查

  截至目前,对坠机原因等问题的调查一直是由俄波双方共同进行的,只不过具体调查的过程是由俄方主导的。

  波兰总检察长帕鲁尔斯基13日宣布,波兰军事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展开了一项独立调查。不过,帕鲁尔斯基没有说明波兰军方展开独立调查的原因。 中国日报、中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