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英媒称黑匣子记录显示总统授意机长迫降(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13日09:35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4月10日,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与夫人及众多高官乘坐的客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机上96人无一生还。日前,俄罗斯航空专家通过对“黑匣子”数据进行分析后认为,卡钦斯基总统确实曾向飞行员施压,要求按计划降落,这可能导致事故的重要原因。

  根据“黑匣子”中的记录,事故发生前,机长阿尔卡迪乌什·普罗塔休克上尉(ArkadiuszProtasiuk)曾尝试重飞。当时机场因大雾临时关闭,飞行员被建议改降俄罗斯的莫斯科或白俄罗斯的明斯克,但他仍然决定按原计划降落,并在三次着陆失败、进行第四次尝试降落时发生事故。飞机机翼撞上树梢,落到地面,然后解体并迅速开始燃烧。

  但记录同时显示,卡钦斯基总统不想错过“卡廷事件”悼念仪式,他的意见确实左右了机长的决定。俄罗斯航空专家维克托(ViktorTimoshkin)表示:“事故很明显受到"VIP乘客综合症"的影响,航空管理人员已经建议飞机改降别处,机长肯定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总统,但是最终仍决定按原计划降落。”

  据悉,2008年南奥塞梯战争时,卡钦斯基专机飞行员就曾因拒绝在第比利斯机场降落而收到解聘的威胁。专家分析认为,在三次着陆失败后,这位飞行员脑海中肯定浮现出了2008年的事件,那也极有可能是他不顾一切决定降落的原因。“事实上,机长采取的行动不会是他本人的意原,肯定是机上最重要乘客的意愿,即便此人一句话也不说。”

  不过波兰主任检察官瑟雷米特(AndrzejSeremet)极力否认上述说法,认为没有总统令机长迫降的迹象。而此前也有说法称,机组成员听不懂俄语,无法透彻地理解俄罗斯航空管制人员的建议,这是导致悲剧的重要原因。(宇桓)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