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在美国停售2010款雷克萨斯(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09:24

资料图片

  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13日要求美国经销商暂停销售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的2010款GX460多功能运动车(SUV),以调查美国媒体所指侧翻风险。

  停售检测

  丰田说,公司工程师正“努力检测”这款汽车,以鉴定《消费者报告》指出的问题。

  雷克萨斯品牌副总裁兼总经理马克·坦普林说:“我们非常严肃地对待GX460的情况,决心鉴定并改正《消费者报告》指出的事项。”

  据丰田提供的数据,2010款GX460自去年12月起售出大约6000辆,仍有大约1600辆在经销商手中。

  丰田同时在中东、大洋洲和俄罗斯地区销售GX460。但公司未决定是否在这些市场暂停销售。

  豪华多功能运动车型在丰田产量不高。鉴于丰田不久前因加速踏板失灵召回数以百万辆轿车和卡车,GX460面临的安全性质疑将使丰田汽车品牌形象雪上加霜。 丰田汽车股票价格眼下比1月底开始大批召回时下跌11%。

  杂志差评

  美国知名消费者权益杂志《消费者报告》13日给出2010款GX460“别买”评级。消费者选购汽车前通常密切跟踪这份杂志提供的资讯。

  经过对GX460的全面测试,《消费者报告》提出的“别买”理由是:这款车有“安全风险”。

  测评报告说:“当我们在测试跑道上将GX460开到极限速度时,车尾发生侧滑,乃至整车侧倾。直至整车侧倾时,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才自动启动,驾驶员这才重获控制能力。”

  这家创刊70多年的杂志说:“我们相信,在现实驾驶过程中,这种情形可能导致侧翻,致使重大人员伤亡。”

  不过,丰田先前因加速踏板失灵召回的车型中有8款今年1月获《消费者报告》“推荐”评级。

  快速回应

  丰田 快速回应《消费者报告》上述评级,称已注意到这一说法,但公司在这款汽车的测试过程中从未发现所谓侧滑或侧倾现象。

  美联社认为,这反映出丰田在遭联邦调查人员指责拖延召回汽车后,试图迅速应对安全性质疑。美国运输部本月初宣布对丰田处以1637.5万美元罚款,理由是丰田未就汽车油门踏板隐患“及时”通知美国政府。丰田将于19日决定是否认罚。

  《消费者报告》已连续9年没对汽车作出“别买”这档最低评级。杂志上一次建议“别买”的汽车是2001款日本三菱“蒙特罗”(Montero)。

  三菱发言人丹·欧文说,三菱当时驳斥杂志检测结果,没对这款汽车作出任何改动。蒙特罗当年销量未受任何影响,2001年下半年保持增长。

  蒙特罗在美国持续销售至2007年,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作为“帕杰罗”品牌销售至今。(卜晓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