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全国涨油价仍有个别加油站降价 汽油暴利惹质疑

来源:金黔在线
2010年04月15日10:50

  昨天汽油涨价,记者却在贵阳机场附近发现一加油站很“另类”,93号汽油每升与其他加油站相比降价0.1元销售,这个加油站的行为让贵阳车主质疑:汽油到底有多少利润空间?而该加油站也遭到同行“诋毁”:刚涨上去,它怎么还可能继续降价销售?这个加油站真是财大气粗。

  降价销售

  已快一个月

  这个加油站位于贵阳龙洞堡机场附近,为中航油下属一加油站。记者随同一名车主在该加油站加油后,看到加油站内挂出大横幅:90号、93号汽油均降价0.1元销售。加油站的加油员称降价销售已快一个月了,“今天虽然汽油刚涨价,但我们每升降价1角钱的优惠措施不变。”

  据了解,该加油站降价初衷是为促销,最初只为机场内有车员工提供优惠。之后优惠措施放宽,只要加油者,无论是否机场员工,均能得到优惠。

  “每升降价1角钱,你们还赚钱不?”记者有些怀疑,向加油员发问。

  “不赚钱,我们喝西北风?!”加油员对记者的询问表示奇怪。

  汽油到底

  有多少利润空间

  记者注意到,该加油站是从机场路进出机场的唯一通道,加油车辆很多。一位加油车主为该加油站算了一笔账,一升少收1角钱,10升就少收1元,像这样的加油站一天至少少赚几百上千块。少赚钱,这个加油站都能照常运转,还有钱赚,那没降价的加油站不是赚大了?

  记者为此询问了多个车主,车主们均一致表示:既然降价销售都还有利润,为何贵阳众多加油站油价就是降不下来。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油价上调很多次,占据贵阳半壁江山的中石化加油站却从未降价销售过,按说中石化更是财大气粗,但就是一分钱都不肯让步,降价销售的都是一些小加油站或民营加油站。

  离这个降价加油站不远,就有一家中石化加油站,该加油站对降价加油站表示知情。一加油员告诉记者:“这个加油站是中航油的,人家财大气粗嘛,一升油少角把钱算得了什么。”

  在市区其他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加油站,在听说有加油站降价销售燃油的消息后均对降价加油站的行为表示“不解”:油价才涨,它还继续降价销售?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员工说,像中石化这种大企业绝对不会降价销售的。

  据介绍,中航油在花溪大道董家堰附近还有一家加油站,每升汽油一样降价0.1元销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