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大陆赴美游客大增 美中文导游认证应运而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5:51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面对中国大陆赴美观光旅游热潮,国际旅游管理协会(ITMI)在全美率先推出中文导游认证课程。这家自1976年开始提供导游培训项目标机构,目前已颁发两批中文普通话导游证书,以满足日益增多的中国赴美国旅游团的需求。

  ITMI的首席执行官布拉沃思表示:“现在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创下历史记录,但目前美国尚无一个针对该市场的中文导游认证项目。游客们对美国的第一印象通常取决于导游的表现,因此导游就好比美国的脸面,他们担当着友好大使的角色,为身居海外的游客提供安全感。导游或许是一次成功旅游的最重要的因素。”ITMI的中文导游认证项目将教授中文导游如何确保达到游客的预期目的,对美国有个好印象。

  过去30多年来ITMI一直是美国旅游协会(NTA)的成员。目前NTA已批准了170多家中国大陆旅游承办机构,凸显专业中文导游在美国的巨大需求。

  报道指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已将中国评为全球发展最迅速的旅游市场。据估计,到了2020年境外游的中国人将达到1亿。2007年近40万中国游客赴美观光,消费总额高达25.6亿美元,人均6000多美元。ITMI计划推出一系列中文导游认证项目,以满足市场对高质量中文导游的需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