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广东救援队飞抵西宁 逾七成官兵有“汶川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6:32
  昨晚11时58分,广东第二批消防应急救援队抵达青海西宁机场。在此之前本报记者已于昨晚8时40分,随广东省第一批消防应急救援队到达西宁机场。

  本报记者昨晚同机到达西宁

  昨晚8时40分,广东省第一批消防应急救援队到达西宁机场,本报特派记者李强随机同时抵达。数次调整计划后,官兵们于昨晚11时30分接上级命令,在西宁休整一夜,今天早上与第二批部队一起从8时开始,每半小时一班,分三批从西宁飞抵玉树灾区。

  据介绍,广东消防应急救援队指挥部由牛跃光任总指挥,何锦坤任副总指挥。两批应急救援队分别设立三个作战大队,每个大队再设两个分队。到达灾区后,全部救援工作将依托12个分队展开。

  据介绍,参加本次抗震救灾的人员组成多从消防特勤官兵中抽调,七成以上官兵参加过2008年汶川“5·12”地震救灾行动,具有丰富的地震救灾经验。

  通讯中断,队伍无法直飞玉树

  昨天下午4时30分,广东省第一批消防应急救援队在广州白云机场集结,携带80个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搭乘南航的包机前往地震灾区。但据部队首长介绍,由于玉树灾区的通信已经中断,飞机无法到达玉树机场,只能飞往西宁机场,再乘大巴前往玉树地震灾区。

  当晚8时40分,第一批消防应急救援队到达西宁机场。抵达西宁时,当地气温只有6摄氏度,大风呼啸。据称,在此之后,西宁机场一度通信中断,致使广东第二批救援部队被困武汉。

  据了解,受地震影响,广东消防应急救援队只能在西宁下机。该地距离震区还有800多公里,需翻越4座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大山。如果乘坐大卡车前往玉树灾区,路途顺利的情况下,至少要走10多个小时。为确保全体队员能及时顺利抵达玉树灾区,指挥部命令,全体队员必须连夜整理好器材装备,于今日早上8时准时登机前往玉树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此前有媒体称玉树境内连接西宁与玉树的主要桥梁在地震中都已被震垮,但目前尚未有权威消息证实。

  粤川甘三省担任“急先锋”

  据我省第一批救援部队总指挥、省消防总队参谋长何锦坤介绍,昨天下午2时30分,国家公安部消防局下达了调集各地救援部队的第一个命令,命令四川、甘肃、广东三省驰援玉树灾区。因为在地理位置上,四川、甘肃两省距青海玉树最近;而广东的救援经验最丰富,在汶川地震的救援工作中屡创佳绩。

  接到命令后,广东两批共308名赴玉树灾区救援的消防官兵立即组成“广东省抗震救灾救援突击队”,搭乘南航的两架包机抵达西宁机场。这些官兵分别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以及省总队机关和省属特勤大队。据记者了解,一些官兵在接到命令之前正在打球,有的则在刚刚完成常规的抢险救援任务后返回单位。由于从接到命令到集结出发之间只有2小时,一些官兵还来不及携带毛衣等厚衣物,直接穿了制服到达尚需穿棉衣的西宁。不过,截至记者发稿,部队已给官兵们配发了军大衣。广州消防战士李俊明说他匆忙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就出发了,家里对他十分挂念。他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在飞行过程中,机舱内所有的灯都被关闭,消防官兵被强制要求休息,因为对全体救援官兵来说,下一次休息还不知是什么时候。

  据记者了解,救援队准备了消炎药和抗高原反应的药物,目前尚无官兵出现高原反应。 (来源:南方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