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在震区开始地毯式动态搜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6:01

  4月15日12时,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在青海玉树县结古镇西北牛宾馆废墟上救出了四名幸存者,其间经历了三次余震。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简称国家地震救援队)15日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开始地毯式、动态的搜索救援行动,希望在震后有效救援的“黄金时段”内能搜救出更多的幸存者。

  国家地震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对中新社记者说,国家地震救援队今天一早兵分三路,开始对玉树县城震区进行地毯式搜索,以专业的搜救力量、设备和手段进行废墟排查,并将不断扩大在地震灾区的搜救范围。对重点目标则以专业搜救装备光学影像探测仪、生命雷达探测仪、声波震动探测仪、红外探测仪等展开专业搜救,进行科学判断定位。下一阶段,国家地震救援队将针对重点目标进行不间断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幸存者生还可能的目标。

  中国地震局震灾救援司紧急救援处处长、国家地震救援队副队长王志秋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救援队下一步将根据现场指挥部和中国地震局的部署安排,每天分成3组派往灾区不同区域,进行动态搜索救援。同时,要克服重重困难,加快搜救幸存者速度,争取搜救出更多幸存者。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总工程师、国家地震救援队领导小组成员曲国胜研究员认为,玉树震灾救援关键是要不断准确了解人员掩埋信息等救援目标的问题,从而在有效救援时段内开展有效救援,达到提高搜索救援效率的目的。

  国家地震救援队昨晚赶赴青海玉树震区后,持续进行现场救援工作,截至15日中午,已从地震废墟中成功搜救出6名幸存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