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灾区物资短缺情况两天左右能基本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7:19
  中新网4月15日电 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15日表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救灾物资短缺的情况应该在两天左右能够基本得到解决。

  15日下午,国新办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邹铭介绍,昨天是震后第一天,大批的救援力量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进行救援,大批的装备要上去,以救人为第一要务的救援原则必须坚持。昨天的运力,以从全国抽调的各个方面的救援队伍、医疗防疫队和一些装备设备为主,运输到灾区,开展搜救工作和医疗救护工作。

  邹铭说,今天的情况有一些变化,一是现在灾区各方面的救援力量,包括医疗队伍近万人,力量还是能够覆盖整个灾区的搜救工作。二是从陆路交通上来讲,由于地震造成的一些小的对公路的影响已经清除,至少公路交通现在是比较通畅,空运能有更多的能力腾换出来抢运救灾物资。所以从今天开始,救灾物资的抢运工作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邹铭还称,灾区最急需的物资是采取空运的手段,其他物资,一部分从公路运输,还有一部分从铁路运输,无论是空运、铁路还是公路,各个相关部门都把抢速度、抢时间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支持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