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救援人员出现高原反应 轮流吸氧坚守岗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7:46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5日电 (记者 符永康)15日青海玉树地震救援进入第二天,各方救援人员不断赶来。由于玉树县海拔高达4000米,许多外地救援者一时难以适应。记者救援现场了解到,一些救援者出现身体不适,而目前灾区又缺乏抗高原反应药物。

  15日在玉树机场大厅,早上刚刚赶来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副院长马丽、医生方爱清正在轮流吸氧,她们都感到头晕、疲惫、身体平衡较差。马丽说:“现在吸氧好一些了,刚才忙了一阵,感觉站都站不住。”

  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市边防支队医师韦学告诉记者:“我背到第三个伤员时,就感觉嘴巴发麻,头晕得厉害,很想接着干,就是有心无力。”

  玉树机场服务部负责人朋措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很缺抗高原反应药,如果症状轻一些,建议喝一些本地的原根饮料,吃点巧克力。”

  据了解,来自中国南方地区的救援人员普遍对高原气候较为敏感,而强烈的高原反应与部分救援者心理高度紧张也有关系。一位玉树居民说,建议外地救援者做好“对付”温差大、海拔高、紫外线强烈等高原气候的准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